預算上車直接睡到下車就剛剛好, 誰知道我迷迷糊糊的在半途被客運姐姐叫醒, 就跟了昨晚才認識的緬甸小女生Emily下車.
說要去坐接駁公車, 郤翹首多等了大半個小時終於盼到那緩緩駛至的小型公車.
在晨光初曦特別堵的馬路上搖晃著打了一個多小時睏, 終於到達了仰光偏安南方的Chinatown,
Emily說要先去修電腦, 就先分開讓我先找旅館放下行李洗個澡再碰面吃午飯.
Trishaw - popular mean of transportation of Burmese peoplePC113004.JPG
緬甸三輪車 (左: 自己忘了拍就從網絡截圖, 原圖傳送門) 及 坐後座的第一身視角附腳丫一隻 (右)

因為跟Emily聊太High了就約晚上去酒吧再見面, 她說要帶我去仰光有名的酒吧街去, 那就先小期待一下.
和Emily道別就去找之前在蒲金一直巧遇的兩個女生逛仰光最大的玉石市場,
但到了市場發現居然整個市場都沒有開才知道原來禮拜一是週休
機智的我馬上帶她倆去中央車站坐火車繞一圈Chinatown,
PC113017.JPG
在仰光因為火車都是日本剩下來的二手貨, 車卡都隨便連接的, 偶爾中間會有車長座可以裝裝酷

走回蘇雷塔之後我自己跑了去唯一可以寄海外的中央郵局寄明信片,
回旅館放下行李就到了Emily推薦的第十九街酒吧街喝了啤酒就去河畔逛夜市.
PC113029.JPG
Chinatown第十九街 - 市內唯一的酒吧街

在夜市地攤老闆安排下我跟一個籍貫雲南的華人併桌, 
他分享了外流的緬甸華僑的生活, 如何從他爺爺那代的1塊緬幣換5塊人民幣的生活變成1000緬幣換5塊的窘況,
而且他又無辦法在回流到中國去, 因為他爺爺那時已經放棄了中國的戶籍.
PC113038.JPG
河畔夜攤

買了啤酒回去跟台灣朋友講起剛剛在地攤的偶遇, 她們都說我太會交朋友,
回想起來才發現今天跟不同背景國籍的人碰面聊天, 不過背包旅遊就應該這樣, 才能深度了解多一點這個城市吧.

arrow
arrow

    S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