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床後強行的將三包昨天買的茶葉件手塞到馬鞍袋去, 令本來最超負重的車身變成超越極限的負重,
再加上台2丁線也有不少的升降坡, 車子一路上不停的慘叫, 彷彿下一秒就要解體.

DSCN1862
台灣第一個無人車站, 亦是粱靜茹-暖暖mv拍攝的地方

台2丁線比較短, 花了不足三個小時就由瑞芳跑到基隆.
走進去看到屬於上一個時代風格的建築, 有點像香港石硤尾/深水埗的唐樓建築.
但鼻子反饙的卻是濃濃的蝦乾味兒.
儘管沒有親眼看到海港, 基隆卻無時無刻都提醒著過路人她是一個不可或缺的漁港.
DSCN1875
基隆沒有追隨著時代的步伐跑, 就這樣把時間凝固

在基隆吃了一個簡餐就繼續出發, 台2線亦變得難跑. 
過了基隆市郊一段長長的險升坡以後, 接連不斷的陡坡迎面而來.
心神都專心致志於每一下的腳踏, 沒暇欣賞沿途的風景.
但上天仍然認為對我的挑戰還沒夠.
在最後一天的最後一個小時的路車子還是不掙氣的把後輪戳破了,
我沒法子也只好在路邊匆匆的換輪胎.
DSCN1908
自己也覺得自己厲害, 15分鐘就把輪胎換好

不過換好之後心總是毛毛的, 怕又破了就只能夠把車子推回台北

原來三芝飛碟屋已經拆了好幾年, 也沒有博物館之類的東西留下來.
所以就好帶著失望的心情離開
DSCN1934
曾經擁有三芝飛碟屋的土地, 卻已變成唏噓的荒土

在回台北的途中, 突然聽到有一家Cafe在放爵士音樂.
心算來潮就牽車過去.
女主人很能說, 也很會笑.
整家Cafe都堆滿了毛娃娃讓人有一種童年的溫馨.
而且裡邊的簡餐輕食都很特別, 都是傳統法國家鄉菜.
由前菜到甜品都是在台灣香港都找不到的口味.

我一邊吃一邊跟女主人露西聊天, 因為兩個人太投契的原故,
結果留了兩個小時還沒有打算要走...
DSCN1922
三芝 - 露西咖啡廚房

DSCN1923
堆埋公仔的Cafe, 一直放著輕音樂, 煩惱都給趕跑了

DSCN1926
可愛的餐牌

以為即使多花了兩個小時, 應該對今天行程沒有什麼大影響.
但我只花了十五分鐘就證明自己錯了.
三芝到淡水有接連好幾個升降坡, 超秏體力和意志.
速度愈來愈慢, 到達淡水的時候已經入黑.

無辦法去沙灘去看日落,
只好到情人橋打卡做紀錄.
DSCN1953
情人橋橋口

終於回到蛙咖啡, 旅程的起點, 亦象徵著行程的終結.
要和一起奮鬥了兩個禮拜的戰車Jango環島車分開的確有點捨不得.
DSCN1975
關渡大橋和蛙咖啡

這次的旅程的確發生了很多事, 遇到不少意外, 連單車都遍體鱗傷, 我自己亦不好過, 擦傷曬傷扭傷過勞痛都有.
連蛙咖啡店員也說在店裡做了一年多都沒見過跟我一樣多災多難的. (其實是暗示我太粗暴了嗎?)
不過我沒有後悔這次決定一個人環島, 跌倒了很多次, 但每個經歷都令我成長.
回想碰壁的糗事現在都變成甜蜜的回憶, 我已經急不及待想要準備下一個旅程了
DSCN1977
蛙咖啡內觀
DSCN1979
蛙大寫的著名標語, 希望大家都有機會堅持為自己夢想奮鬥, 因為那是世上最幸福的事

跟店員聊了一會寫好要寄自己的明信片, 不知不覺就快九點.
回到旅館就已經沒晚飯吃, 跑到附近的饒河夜市吃點夜宵就趕回去試一下按摩椅.
有按摩椅的套房有沒有見過!!!!!
還有另一間有情趣椅的, 但我單身一個就不去了, 免得被歧視 (害羞).
不過因為太累了, 玩了幾遍就爬回床睡覺去.
DSCN1986
醒目的按摩椅, 從未見過的套房設計, 晶光商旅專有, 有興趣可以試試....情趣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