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am就起床趕火車出發去下一個城市, 粉紅之城 - Jaipur.


檢視較大的地圖 

到了火車站又遇到久違的騙子們.

其中一個像真度最高的是在檢查行李的X-ray機前的Officer, 

他會熱心的替你檢查車票, 然後瞎編說那班車取消了, 要跟他去改車票.

氣定神閒, 神情自若, 要不是買車票時遇過類似的大概我就遭大霉了

成功到了月台之後又會有人裝好心的說要替你找哪個月台等車.

總之一切靠自己拉, 要不問當值的軍人, 記住是軍人不是月台職員,

要不就去火車站閘口自己看Arrive-depart Schedule, 也就是唯一一個LED的螢幕, 一定會看得到的.

查清楚自己火車編號對應幾號月台上車

(譬如說12015 Shatabdi Exp. 2 19:45, 就是火車編號12015, 型號Shatabdi Express, 在晚上7:45到2號月台)

如果不是主要車站的話, 可能火車只會在月台停留幾分鐘.

所以要大概早半個小時到,像我這種怕出意外的才會早1個小時

Shatabdi EXp.  

Shatabdi Express

上車之後旁邊坐了一個從英國過來的Krissy,

她從2006年開始每年工作過後都會去印度渡假, 

她說是因為每一季她都要費盡精力去設計衣服, 每一季結束之後都會遠走.

她的Fashion Design Website: http://www.krissyfied.co.uk/pages/retail/index.html

至於每次都挑選印度的原因她說是"To have a simple life here"

我認同城市人習慣無時無刻都有網絡聯繫著對方,

隨時隨地都可以上網. 而在印度甚至冷氣電視都欠奉, 更遑論電腦.

每次出門都要先計劃好一整日的安排才可以出發, 生活亦回歸簡單.

在這裡你有一瓶水, 有個陰涼有風的地方已經感到幸福.

假若再有一口氣冰涼的汽水啤酒更是一種奢侈的享受,

當生活樸實平凡時, 反而能夠學會為小事而滿足感恩.

 

在Pink City閒逛踱步, 不知不覺間步向了城市邊緣的Nahargarh Fort.

遠離遊客區, 民風亦彷彿變回純真簡樸, 不少青年小孩都請求我為他們拍照.

雖然我沒有機會將照片交到他們手, 但他們依然滿足能夠在鎂光燈下留影.

弟弟=輔助輪??  

注意: 弟弟=輔助輪

 

不知不覺就一直走到山頂, Nahargarh Fort是指山頂上的城堡,

延綿的城牆垛孔依山岭而建, 眼下三面環山的Jaipur一直伸延至目光所及之處.

群山是畫框, 車道是主幹, 餘下的空間就由一間間的矮平房將粉紅之城一筆一勾的渲染出來.

鳥瞰Jaipur  

遠眺Jaipur

Jaipur市民喜愛利用天藍, 櫻紅去為自己的家粉飾, 有強烈的中東氣色亦有點東歐的味道,

當然如果以東歐人的角度來說, 這畫未免筆觸太多, 畫框太大

 

由於在Nahargarh花了好多時間, 最後只挑了Jantar Mantar一個景點去參觀.

Jantar Mantar是古時的天文台, 奶黃色的圍牆內放滿了各種的設備, 

有計時分, 星晨角度的, 水平垂直的距離亦能準確計算.

Jantar Mantar  

超像視覺錯覺的藝術畫

 

回程時跟Tutu司機聊天時發現他有到過香港, 當我提起我正職是工程師時,

他希望我能夠幫忙推薦去香港的地盤工作, 因為他已經厭倦印度, 厭倦每天當Tutu司機的生活.

其實大家都有這種想法, 只是我是當中幸運的一群, 能夠以旅遊方式到各地遊覽, 

無需要為自己的生活去煩惱.

但就實踐夢想而言, 在印度反而可以有更多人可以做到, 

因為香港人已經習慣了走康莊大道的安全感, 失去挑戰新事物的勇氣.

 

講起挑戰不得不提當晚的RTDC Night Tour, 價值375盧比在火車站Tourist Information Bureau預訂的RTDC Night Tour Trip,

6:30pm在火車站出發, 剛起程的時候我還打趣說在城裡打轉用不著四驅車吧, 這也太誇張了吧!

軍用四驅車當旅遊車  

真的是軍用四驅車, 有木有!!!!

經過Hawa Mahal一路去到城市邊緣的Water Palace之後就轉入一條沒有街燈的山路上Nahargarh Fort.

跟白天上山的步行路不同, 白天面向Jaipur的石板路只能讓電單車或Tutu穿過, 

踏著迂迴的石板路上山, 偶而回首望向舊城有種置身東堡的錯覺.

但當晚上四驅車沿著昏暗背山的栢青路, 彷彿一行人準備探險森山古堡,

有種未知危機會隨時撲來的刺激感.

恰巧當晚細雨密雨, 時有雷電閃過, 感受更添兩分.

只靠車前燈上山, 刺激

 

只靠車前燈上山, 半小時之字型的山路嚇到我都心臟衰弱了

Jaipur夜景

Jaipur夜景, 看著超感動比所謂的香港夜景好看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