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遲了半個小時起床, 錯過了Taj Mahal泰姬陵的Magic Hour.

昨天聽Ramu說在太陽剛冒頭的時候Taj Mahal會有3種顏色變化, 不過既然錯過了就沒辦法了.

今次去Taj Mahal第一次請了嚮導, 本來我都沒打算請的,

之後他還價只要求我以575盧比的低價吸引, 而他的英文是我聽過最易明的一個(當地人的英文口音其實蠻難聽的, 特別是用電話交流)

所以最後就付了錢請他當我整個印度之旅的唯一一個導賞員,

而且我覺得我很幸運有他帶我看Taj Mahal

(提示: 去Taj Mahal是嚴禁帶相機腳架的, 連我只是15cm高的腳架都不許帶進去=~=)

 

一開始導遊盡責的向我解釋Taj, Shan Jahan和Taj Mahal的歷史,

之後向我講解了Taj Mahal建築上各個奧妙之處,

又幫我拍了超多帥氣的照片

飛越Taj Mahal  

飛越泰姬陵, 有木有!!!!

 

Taj Mahal無論宏觀或每一個細節都無可挑剔, 處處見驚喜.

幾乎每一個部份都是左右對稱的, 就除了內部墓碑上的一個小細節,

主建築部份更是四面相同, 令人讚嘆當時工人的建造能力.

左右完全對稱的Taj Mahal       

連樹木青草流水都對稱的Taj Mahal

 

之後跟嚮導, Imran Khan, 聊開了以後發現原來當導遊能賺到這麼多錢,

言談間他稀鬆平常的表示要買了我手上的iPhone4, 說隨便開價.

之後又講到之前為了一部心愛的摩托車就賣了一部Galaxy Note 2(一台車有這麼便宜嗎?)

最後走之前他還邀請我去他的Cricket隊玩玩, 自豪的表示面上的疤痕就是為了當MVP拼回來的.

不過可惜呀, 我當天晚上就要去下一個省份, 所以他最後就讓我坐一下他的愛車就回酒店了.

(有興趣的可以打+91-9319583821找Imran Khan, 保證物有所值)

摩托車博物館, 其實是他家拉=='  

像摩托車博物館的家

 

之後出門本來打算走4公里去吃一個好吃的Masala,

不過一出去又見到Ruma, 大家又一塊去新城區的Vedic吃Lunch,

這家素食餐館的Masala以250盧比的價錢去說質素不俗

帥到不行的Ruma  

帥氣的Ramu

 

大概4pm多Ramu就帶我去公車站陪我找公車去Tundla Railway Station去轉乘火車,

公車一個小時一班, 大概5pm就開車, 整整一個小時車門都沒有關上, 

上下車的人都必須在公車減速之後就要小跑一段就跳上車(意思就是公車不會"停站", 跳上車時有在拍動作片的感覺)

在印度坐長途車的感覺跟香港擠公車其實都差不多感覺,

可能是因為那車離Full Load還有一大段距離吧.

在這邊Full Load的意思是車裡邊沒法擠之後車尾防撞杆上再站了3, 4個人才算標準.

雖然車上的人都好奇怪為什麼會有外國人自己一個坐公車,

但當他們知我要去Tundla之後都很熱情的提醒我什麼時候要下車, 替我確認火車票.

不太擠的公車  

沒有太擠的公車

 

到了Tundla Railway Station之後依舊有Licensed Porter過來說要幫助我, 

說要檢查一下車票, 有了Delhi那次經驗之後其實禮貌的婉拒就Okay.

再等沒多久有4個英國青年拉著我請我喝奶茶(印度奶茶奶味茶味都超重的).

他們4個在印度打算逗留40天, 說最喜歡的是聖城Pushkar, 誇張的說留了好幾天都不願走吶.

我旁邊聽著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今次旅程太短了, 好多想去的地方都沒法去

Tundla火車站  

Tundla火車站

 

火車晚點15分鐘之後終於到站, 好彩第1次坐Sleeper Class有剛才的4個英國人陪我,

其實也可能是印度的火車系統有安排外國人同坐一廂吧.

要不然整晚跟印度人對著睡我會很怕他們會偷東西,

回程時大概要買一套鐵鏈鎖會保險一點.

Sleeper Class  

比最差硬座只高一級的開放式硬卧, 很便宜可是也很沒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