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搖了一整個晚上的客運, 人幌幌暈暈的下車就被一大群計程車司機圍住.
看到太陽已經冒出半邊魚肚白, 不敢跟司機多談價錢就說先去看了日出再說.
到達佛塔日出已經過了一小半, 而且天氣濕冷, 烏雲壓得很低, 沒有冤大頭願意在這種天氣坐熱氣球.
但憑著放目所及的佛塔和其圍攏的叢林霞氣, 千佛之城蒲金這個景色已經值回票價.
IMG_20171209_080442.jpg
建塔為積德, 轉塔為除孽, 登塔卻只為窮千里目所及的美景
PC092614.JPG
石級太陡, 上下都要小心翼翼

在塔尖思前想後, 最後還是決定節省時間包了司機一天直接把蒲金一次逛完,
(如果時間許可, 最理想還是租一台電動車/摩托車慢慢玩才能好好感受這裡的氛圍)
當下那個司機見到看一個日出都花了半個小時, 沒想到我這麼能逛就一口答應了.

昨天因為在客運過了一晚, 身體黏得怪難受, 
就問司機有沒有相熟的旅館可以讓我先洗個澡再說,
於是司機二話不說就多接了一個遊客上車, 把我也送到同一個旅館去.
也前台看到有客人來也沒空理我就免費讓我用浴室(雖然也是公眾那種啦, 但能洗已經算不錯)

之後司機帶我走了多少座佛塔我已經記不清,
佛像有站的, 坐的, 躺的 (相傳看到佛陀的腳掌丫可是有福的)
中間還跟司機一起去吃緬甸Style的吃到飽放題,
看著桌上各種精緻的小菜小吃, 雖然不是每一種都吃得慣, 但放在一起就覺得很漂亮.
PC092683.JPG
緬甸放題包括生蔬菜, 土豆湯, 醃菜, 涼菜, 咖哩, 一股腦兒都放到你前頭去

吃過午飯又繼續踏上征途, 看完河畔之後司機的臉色跟著天氣轉差就知道他終於發現自己虧大了,
於是忍不住開口跟我抱怨說我每一家都走太快了 (其實每一個我都會花二十分鐘以上去逛)
看到他左思右想最後還是帶我到老大遠的佛塔去.
我就叫他找個茶寮兩個人喝喝茶等日落就算了, 再看我都要吐了.
不過最後雨雲愈積愈厚還是看不到日落.
PC092723.JPG
河的兩岸生活水平差很遠, 對面渺無人煙, 跟這邊泊滿的小船反差很大
 

PC092766.JPG
入夜前的美景

arrow
arrow

    S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