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早了點睡終今天六點半就成功起床去漢堡有名的Fischmarkt 魚市場,
這魚市場只開早上7點到大概10, 只好早點過來逛一逛.
好險我一直有乖乖買車票, 坐早班車就剛好看到一堆超健碩的職上來每一個車卡檢車票.
平安無事之後就到了Fischmarkt, 到了岸邊發現今天只有兩度,
還要吹來陣陣海風, 真的要把我凍死了
DSC01731.JPG
清晨的漢堡

Fischmarkt賣的東西大部都跟一般週末市集差不多, 買杯咖加點小食,
聽著小販在自的貨車裡面叫賣著福袋般的雜貨糧食, 蔬果鮮花.
DSC01756.JPG
市場裡邊大部分的店都是這種大貨車改裝的

最特是在那裡賣的海鮮, 能叫自做魚市場,
那裡的海產可真的多, 冰鮮的, , 的都有.
但如你要現吃的話, 通常只有一種硬麵夾著不同的海蝦魚片.
我把我口腔都磨發炎了, 為了嘗鮮也沒辦法了
DSC01747.JPGDSC01768.JPG
魚市場都只賣這種硬到要命的麵包, 無論魚堡, 蝦堡都一樣

之後買了一杯咖啡就上船去Altonaer Balkon, 意譯是某個小山丘公園的觀景台, 直譯就是跟普通公園沒分別的意思,
旁邊經過的通通都是在跑步的原居民, 反倒是他們都在看怎麼會有個小屁孩跑到這個鳥不拉屎的地方去.

DSC01830.JPGDSC01861.JPG
Altonaer Balkon的景觀 (左) 和 Fischmarkt一隻志向遠大的海鳥 (右)

所以我拍了幾張全景照證明了一下自己來過就走回Fischmarkt看收攤再在附近繞了個圈, 跑了條隧道過了河就正式離開Fischmarkt.
DSC01914.JPG
到河對岸需要走這條海底隧道, 之後再坐這台車用電梯上去

之後途經愛樂廳到達
Miniatur 微縮世界, 看排隊要排一個小時就先去附近教堂打發時間, 等人潮沒這麼多再進去.

DSC01948.JPG
Elbphilharmonie 易北愛樂廳, 有時間建議上網搜查一下這建築獨特的內外設計絕對世界獨有

如果你是男生/模型迷, 我強烈推薦你要花至少, 是至少一個下午去看.
因為裡面的模型可不只是做得像這麼簡單, 從宏觀到微觀每一個主題都是亳無破綻,
每一個人物場景都有自己的故事, 部份更有互動的機關, 然後又有白天黑夜, 日出黃昏的調光
如果你有看過一個視頻看過一個有飛機升降的模型機場, 那就是這裡的代表作.
不過其實黑夜版的機場才更棒, 所以有時間就要帶上一台充飽電的相機花時間過來看一下 (先上載其他照片讓你們看其他等你們來現場感受).

DSC02095.JPGDSC02097.JPG
微縮世界裡面日與夜的分別

DSC02056.JPG
因為涉及太多會動的部件相互交錯, 所以需要多名工程人員長期監控

最後回去找旅伴一齊吃一個快餐就要收拾行李. 旅伴明天就回去, 然後我就一個人換一家旅館多待一天再轉過去哥本哈根.

DSC01949.JPGDSC02142.JPG
漢堡河畔日夜景色

arrow
arrow

    S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