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檢視較大的地圖 

第一日到埗未能立刻習慣當地的節奏同時差問題, 2am安頓好到4am才能睡得著,

食完早餐就一直到晚上8pm才有點肚餓吃了點東西, 也可能是因為給當地騙了太多遍給氣著拉

舒服的大床  

見到King Size大床忍不住就跳了上去

 

要數騙局的話就不能不說當天的第一件大case, 就正正在酒店裡邊發生, 

本來還因為酒店環境不錯而心情大佳, 心裡盤算好吃完早餐整頓好要去哪兒玩.

誰知道吃完早餐之後惡夢才剛剛開始.

 

一開始我還挺相信酒店的"旅遊顧問"是出於好心的替我計劃行程,

但當他重複第2遍不厭其煩的用同一張地圖再重新介紹德里Delhi的景點時(連動作都重複了=='), 我就聞到貓膩覺得不妥.

之後他又不斷的在我的行程表上打叉, 說Bird Hospital不用去, Yoga和Spa又沒意思, 硬把我的行程縮到只剩下一天,

再花了一個小時遊說我去預訂酒店提供的Indigo car, 包去3個省Delhi, Jaipur和Agra之間的每一個景點, 安全舒適.

要不然訂火車票就要滯留5天, 又打開火車站的專網展示給我看真的沒票,

我看他說得口沫橫飛就勉為其難的問了幾錢, 如果不太貴的話就考慮一下(我承認我呢個人好容易心軟)

不問還好, 問了立刻就火冒三丈, 一開口就開天殺價要我14,000盧比租4天, 足足比原來的交通預算貴了足足8~9倍!!!!

 

在這情況下我就要求先幫我辦好SIM卡之後跟朋友好好商量再決定, 

他就把預設好的對白(我猜的)跟我講, "啟動SIM卡要3天時間哦, 這是政府的新規定, 我們也沒辦法幫你"

簡而然之我就只能借用他的電話當面跟朋友聊了短短幾句, 

也不能打給其他酒店先格價再決定.

 

最後他發現我寧死不屈就叫了Senior過來一起說服我, 怎知道我更堅持要自行到火車站先看一遍再回頭決定,

他就詛咒我去準備滯留Delhi 5天, 又說沒人有空能幫我去買SIM卡.

 

結果我找到了一張待用的SIM卡, 只要1個小時就能啟動, 

雖然還是給騙了去花850盧比去買一張只值200的SIM卡, 更不用像這樣子浪費一整個早上的寶貴時光.

但至少SIM卡這事總算是解決了.

 

之後去火車站去預訂Delhi, Jaipur, Agra和Varanasi的火車票, 

記得一定一定不要相信住何人指示的方向, 就一直直行走到火車入閘處左手邊的樓梯, 上一層就會看到International Tourist Bureau,

這裡是我們外地人買票最好的地方, 他們會提供清晰可靠的建議,

費了2個小時的時間終於成功買到所有火車票, 雖然行程要延誤了一天, 但總比租Indigo car 強多了

NDLS  

火車站裡的International Tourist Bureau

 

之後找了一台TuTu(三輪摩托車 Auto-rickshaw)去Jama Masjid,

給了300+200盧比進去(為什麼要分2次給錢??因為這裡跟中國大陸一樣是一個個門口關卡收費的,

如果你有能耐, 其實這些也能夠還價的, 記得印度是一個什麼都要還價的地方就沒錯.

打比方, Jama Masjid的盡頭處其實還有一座高塔能上去的, 但要再收100盧比才能去, 

不過我沒興趣就只在附近拍拍照, 佢就減到50盧比吸引我....

其實在這裡還價不外乎是幾招, 最重要的是讓他知道

"你開這價太貴, 我不買, 反正我又不真的太想要/第二家都能買到",

不過呢, 如果技術不夠就不要挑戰了.

否則就會像我在Jama Masjid門口看到的那一團自由行, 堵了在門前什麼都做不到....

btw, 印度本地人進Jama Masjid是不另收費的.

 

Jama Masjid裡邊的風景真的值得花錢進去看的.

一走進大門就看到正中一條絨布路直指主廟, 廟前有個正方形的雲石水池,

圍滿了人群嬉水乘涼, 頭頂有百來隻的鷹, 烏鴉和白鴿盤旋於泥紅色的Jama Masjid上方, 或上升, 或降落於塔尖歇息,

整個寺院的森嚴就被群鳥, 紅牆和信徒襯托了出來.

 

Jama Masjid  

群鳥。紅廟。信徒

紅牆上, 回首一眸, 延綿百里的Red Fort城郭跟jama Masjid連成一氣, 

彷彿本來就是Jama Masjid的城牆, 而兩者中間的Netaji Subhash Park是它的後花園.

 

繞了一圈出了廟門, 途經一個小公園.

無奇花異草, 小橋流水, 但青年小孩熱烈地揮動球板,

Cricket是印度是唯一可見的運動, 無籃球, 足球, 棒球場,

但總會見到草地豎插著3根木桿, 再加上一球一板,

就足以玩上一整天. 而我亦在他們的盛情之下拉了入場打了幾球.

Cricket  

印度傳統運動 - Cricket

 

離開Jama Masjid之後到了Red Fort, 票價依舊比當地人貴.

穿過正門, 經過一條筆直, 裝潢瑰麗的商店街就見到或紅或白的雲石建築物錯落有致.

Red Fort帶有少許中國故宮的影子, 其殘舊破落的樑柱牆身說明了它已經被棄用有一定的歲月.

Red Fort  

Red Fort主殿

偶而坐在草地望著松鼠烏鴉於樹林間穿梭,

望著太陽向著紅牆白頂的Naubat Khana慢慢沉落, 

享受在香港欣賞不到的景色.

 

之後有2個印度青年坐到我身旁, 跟我聊了很多關於印度的音樂, 電影和運動.

其實只要不和印度人有金錢上的瓜葛的話, 是值得跟他們交朋友的.

特別去到Bird Hospital感受就更深, 每隻被送來的雀鳥, 有染病, 有折翼, 有傷殘.

醫生就會無私的為他們付出, 為他們提供治療.

 

最尾一個行程就返回Connaught Place去Zens餐廳吃到埗第一餐正餐(天氣太熱都吃不下什麼東西)

就打算找一家高級點的餐廳豪吃一頓印度菜(所謂豪吃也只是港幣一百多而已).

誰知道Zens高級這方面真的無可挑剔, 有日本, 中國, 泰國和意大利菜, 

就是沒有印度菜點了一個北京風味的炒羊肉和海鮮炒飯, 味道還不錯, 就一個人吃太飽了.

Remark: 這餐廳的wifi簡直是我未來幾天在Delhi的依靠, 一直在Zens門口掛, 門口保安都認得我了XD

(Wifi pw: 0123357444 大家如果去Delhi有需要就去這餐廳用吧, 地址就自己去Lonely Planet上邊找,

反正Connaught Place Block B隨便一架tutu都會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